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穆巴拉克谋杀罪获免
当选主席
炸弹袭击
首次开放
弗格森枪击案涉案警察辞职
“金字塔”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弗格森枪击案涉案警察辞职
    核心提示

    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枪杀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11月29日宣布辞职。威尔逊说,他不愿再看到任何人因为自己而受到伤害。

    袒露辞职原因

    达伦·威尔逊的律师尼尔·布伦特拉格11月29日宣布这名白人警察的辞职决定,称其立即生效。布伦特拉格拒绝对威尔逊的这一决定做出评论,但表示会在11月29日晚公布更多细节。

    据当地《圣路易斯快邮报》报道,威尔逊先前接受这家媒体采访时袒露了辞职原因。他说,警局告诉他,有人扬言如果他继续任职就会制造更多暴力事件,这促使他自行做出辞职决定。

    “我不希望再有任何人因为我而受到伤害。”威尔逊说。

    威尔逊现年28岁,8月9日枪击案发生后一直处于行政休假状态,鲜有露面。在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11月24日做出不予起诉决定后,威尔逊打破沉默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叙述枪击案经过。他说,自己当时神志清醒,感觉生命遭到威胁,不管对方是白人还是黑人,都会做出同样的开枪决定。

    听闻威尔逊辞职后,一些示威者表示并不关心他是否辞职。“我们不在乎他的工作。”黑人维权人士阿尔·沙普顿说,“我们关心的是迈克尔·布朗案的正义(能否得到伸张)。”

    开启“正义之旅”

    在律师宣布威尔逊的辞职决定当天,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组织的“正义之旅”拉开帷幕。这场7天示威以弗格森为起点,目的地是州首府杰弗逊城,全程达192公里。

    路透社报道,一些参与者打出“黑人的生命要紧”“现在就实现平等”等标语,齐声合唱歌曲《我们必胜》。《我们必胜》堪称20世纪60年代美国民权运动高涨时期最著名的歌曲,是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之日民权运动参加者的集体呼声,也是时至今日美国弱势民众发起示威时广为传唱的自我激励之作。

    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负责人科内尔·布鲁克斯说,“正义之旅”的核心参与者超过百人,预计沿途还将陆续吸引数以千计的民众加入。他们此行有三大诉求,即要求弗格森警方负责人辞职、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警察系统改革以及立法终结种族不平等的社会现状。

    “我们会一直斗争……”布鲁克斯在出发前告诉支持者,“我们在这里做的不单单是为一个悲伤的家庭寻求正义,同时也是在要求警方做出系统性、根本性的改革。”

    53岁的退休护士桑德拉·亨利说,她参加示威是希望警方能改变自身的行事方式。“这不只是为圣路易斯,也是为(美国)其他城市乃至其他国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