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4月18日 星期
我市与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签署创新创业合作协议
“产业基金+孵化器+科技园”模式
助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张颖)昨日,我市与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签署创新创业合作协议,双方将抢抓“机器人+智能制造”的“工业4.0”发展机遇,通过“产业基金+孵化器+科技园”的发展模式,重点发展以3D技术、工业机器人等为主的智慧制造产业,推动洛阳传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高级合伙人杜豪、首席设计师张晓军等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市领导王立林、宋殿宇、尚朝阳、王敬林、娄会峰等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赛伯乐集团分别与市人社局签订洛阳创业培训及孵化器建设合作协议,与市科技局签订洛阳科技产业孵化器项目建设合作协议,与洛阳宏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洛阳赛伯乐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约定,赛伯乐将在洛阳实施“产业基金+孵化器+科技园”发展模式,通过本地培养孵化、外部项目引进、资本和技术等资源整合等手段,重点发展以3D技术、工业机器人等为主的智慧制造产业,推动洛阳传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工业经济整体竞争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赛伯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将以政府主导、企业化运营的方式,充分利用赛伯乐的企业孵化经验和资源,设立洛阳创新创业大学。该大学以培养最实用、最直接的创业技能为基础目标,努力建立教育、培训、见习、实训、孵化、投资、服务相结合的一体化、一条龙、一站式的创业服务机制。

此外,赛伯乐集团还将组织全国服务性制造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浙沪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关村机器人产业联盟等机构与洛阳机器人产业联盟共同构建洛阳机器人产业园联盟体系。

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由硅谷最大的风险投资基金合伙人朱敏在2005年创办,已成为专注于中国市场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之一,重点关注具有强大整合平台价值的高科技企业。目前,该公司在全球拥有150位在各领域有突出成就的合伙人,管理资金总规模超500亿元人民币,被评为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中国先进制造业领域投资机构10强。

三项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 创业培训及孵化器建设

以洛阳创新创业大学为基础,依托“金融服务+教育服务”模式,打造一个智能制造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型企业家培育的最具集聚效应的创新创业基地平台。

重点围绕3D打印及快速制造、蓝宝石屏幕、智能机器人、设计制造一体化、APP应用、通航及低空飞行模拟器等方向,每年培训创新创业人才1000名以上,成功孵化企业30家以上。

◆ 科技产业孵化器建设

以洛阳创新创业大学为基础,引进赛伯乐集团风险投资资本,加快推进科技产业孵化器建设,主要由“一器、一基金、一平台”组成,即赛伯乐(洛阳)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创新创业培训服务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将落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为洛阳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供源头支撑。

◆ 成立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投资基金

专项成立机器人产业发展基金,主要用来引进3D打印机制造、蓝宝石精密加工等产业,并购和投资机器人及相关技术,主要服务洛阳当地或引入洛阳的企业,推动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