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洛阳·视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5月13日 星期

文创产品设计师

无针订书机
耐高温、可重复使用的折折杯
卡通创意书签
设计师的灵感墙
两位设计师正在讨论产品包装设计
祥云造型的桌角保护套

在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举行的2015中国·洛阳(国际)文化科技创意展览会上,来自台湾的一系列文创产品以其新颖和创造性,让观众啧啧称奇。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洛阳恒生科技园的洛阳创意产业孵化器,再一次走近这些创意产品。

“大家看到的这些文创产品出自台北的十余位设计师之手,每一件作品都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元素。”洛阳创意产业孵化器业务经理邱诗雅介绍,洛阳目前已有一支文创产品设计队伍,但尚处于起步阶段,需要更多技术交流和辅导。

位于恒生科技园内的台湾设计服务中心即将投用,届时,会有更多台湾设计师来洛进行技术交流和创意辅导,并与高校合作,培养更多本土文创产品设计师,助力洛阳文化创意产业升级。“洛阳文化底蕴深厚,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邱诗雅说,开展两岸文创产品设计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就是要利用这些肥沃的土壤,让更多洛阳文化产品开出像牡丹一样华丽的花朵。本报记者 鲁博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