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全面推进名副其实副中心建设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6月16日 星期
偃师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并网,每天“吃”进200吨垃圾,“吐”出1.2万千瓦时电量
我市再添一垃圾发电项目


■ 项目名称:偃师城市生活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

■ 投资总额:1200万元

■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偃师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内东北部,占地2505平方米,生产区有机组及其冷却和排气系统、气体预处理装置、配电室和厂用变压器等。

该项目主要将城市生活垃圾中有机物产生的填埋气送入燃气发电机组内发电然后并入国家电网,对减轻城市大气环境污染,发展循环经济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该项目目前共开挖沼气井50口,敷设沼气收集管道1500余米。

■ 现场声音:

每天,环卫工人将生活垃圾收集起来,运往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洁净。您知道吗?这些生活垃圾还能够发电,为千家万户带来光明。位于偃师市的宇动新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发电一期项目日前实现并网,日生产电量约1.2万千瓦时,供周边居民正常使用。

记者日前在项目现场看到,在巨大的垃圾填埋场内,气井规划醒目有序,抽气主管、支管层次分明。在垃圾填埋场东北的山头上,矗立着业内最先进的燃气发电机组。“发电机组采用国内先进的机组控制系统,发电效率高达38.5%。”该项目负责人陈东阳说。

陈东阳介绍,垃圾填埋场沼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二氧化碳等,它们不仅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加剧地球温室效应,还易引起自燃和爆炸事故。垃圾场填埋气发电项目通过先进技术,把填埋气中的甲烷充分燃烧利用,创造清洁能源。

“目前,每天有约200吨的生活垃圾运往该项目场地。通过集气井抽取垃圾产生的填埋气,由集气支管汇集至集气总管,然后送往电厂内的气体预处理装置。气体经脱水、过滤、加压、稳压等环节后送入发电机组发电。”陈东阳说。

垃圾产生的沼气能发电,产生的电能直接并入国家电网,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垃圾变宝”。此外,该项目还能消除垃圾场对周围环境的臭味污染,消除垃圾场因导气不畅引起的安全隐患。

■ 后期展望:

未来,在项目一期投产的基础上,二期工程还将拓展发电机组规模,在目前发电规模基础上实现翻番。

本报记者 张锐鑫 特约通讯员 黄伟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