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7月13日 星期
洛阳城投集团“抢滩”互联网金融高地
实施战略转型 助力城市建设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企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揭牌

10日,由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洛阳城投集团)与洛阳小巨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上海企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企骋公司)在上海自贸区挂牌,旗下“金财动力”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正式上线;洛阳城投集团旗下洛阳金财投资担保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金财公司”)上海办事处也于同日成立。

布局互联网金融,是洛阳城投集团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将为我市城市建设打通“输血管道”,为社会资本找到安全有效的投资渠道,解决我市中小微企业投融资难题,助推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拓展新业务领域,实现战略转型

今年是我市全面推进名副其实副中心建设的重要一年,市委、市政府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鼓励大胆探索,大力支持引导企业创新和转型。

与此同时,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将创新成果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实现跨界深度融合,创造新产品、新业务、新模式,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的“互联网+”,被纳入国家重要经济战略,成为当下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热点、新模式。

众所周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对资金的需求量很大,据了解,洛阳城投集团2015年的项目投资达68亿元。承揽洛阳城投集团发包项目,上下游企业相关材料商、设备商、施工单位往往需要先行垫资,这些企业除了向银行融资,还需要社会资本的投入。在目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环境下,需要一个新的投融资模式,为城市建设打通“输血管道”。

转型已是必然,机遇时不我待。洛阳城投集团敢于站在“潮头浪尖”,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扩充业务,瞄准互联网金融这一新兴行业,搭建互联网投融资平台,实现战略转型,在规范经营的基础上将企业做大做强。

正如洛阳城投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牛刚所言:改革创新,就是要敢于“走出去”,树立企业发展的新形象,开辟更加广阔的市场,又能“引进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发达地区的资金引入,反哺洛阳城市改造、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及中小微企业发展,成为增强市场活力的先行者,更好服务洛阳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

搭建安全高效平台,为投融资项目“保驾护航”

上海企骋公司作为新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具有国资背景,资质优良。洛阳小巨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则是由洛阳市工信局主管的小巨人企业协会中一批发展较快、实力雄厚的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公司。

“金财动力”作为上海企骋公司旗下互联网投融资平台是如何运行的,又有怎样的优势呢?

作为一个纯粹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金财动力”将为投资人与借款人双方在平台上提供真实信息,由洛阳金财公司提供全额本息担保。借款人需先在平台上注册申请成为借款人,并提交相关信用审核资料,再由上海企骋公司、洛阳金财公司,以及国内知名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支付”进行三重审核。审核通过后,项目详细信息会上传平台进行发布,提供给投资人最优质的项目资源。

“相比传统投融资运作方式,‘金财动力’具有高安全性、高回报率。”洛阳金财公司总经理周健介绍,首先,洛阳城投集团是洛阳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产运营主体,业务范围广,可提供旗下大量市政建设优质企业投融资需求信息,可确保项目稳定、收益可靠;其次,该平台将自建一支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风控团队,严格把关每一个向平台提出借款申请的企业和个人。同时,具有“国字号”的洛阳金财公司将为平台项目提供担保责任,使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具有双重保险。此外,投资人的资金不经平台银行账户,而是独立运行于易宝支付,从而避免用户资金被平台挪用的风险。

引导社会资本运作,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在当天的“金财动力”上线仪式上,该平台首个项目正式发布,预计年化收益率11%、期限为2个月的200万元借款项目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已完成,该平台投融资吸引力和效率可见一斑。

“上海企骋公司和洛阳金财公司上海办事处的成立,将为资本市场融资和优质资源的有效对接提供更多机会,为洛阳企业引进风投、创业投资基金,推动本地实业创新转型。”牛刚说。

据了解,上海企骋公司未来将以P2B、P2C两种模式为主,做好线上线下对接工作,将社会资本和政府投资项目联系起来。对于广泛的投资人而言,可以通过“金财动力”这一平台找到更优质、更可靠的投资项目,实现高收益。同时,使社会资本流入正规渠道,合理引导社会资本安全运作。

从互联网投融资平台的信息公开、交易便捷、方式灵活等运作方式来看,“金财动力”能够为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及时可行的帮助。我市众多有资金需求、运行正常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对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可通过在该平台发布借款需求信息,筹集企业所需资金,提高企业运作效率,降低融资费用,助力企业发展。

本报记者 鲁博 通讯员 徐楠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