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7月16日 星期
屡次攻克业界研发难题,产品远销海外,在管道施工机械领域闯出新天地
洛阳德平的“生意经”


近日,从位于高新区的洛阳德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洛阳德平)传来好消息:由该公司研发的管道焊接机器人成功面世,目前中石化正组织员工学习其操作流程,不久该产品有望实现采购。

研发管道焊接机器人,是所有国内管道施工机械企业的梦想。作为一家只有50名员工的小型民营企业,洛阳德平成功啃下了这块“硬骨头”。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屡次攻克业界研发难题:其研发的管道对中器,解决了油井桩腿焊接误差的世界性难题;研发的移动电站在俄罗斯西伯利亚高寒条件下,稳定运行时间超过4000个小时……

该公司总经理王光临说:“企业经营没有秘诀,说白了我们的‘生意经’就是创新、质量。”王光临说,创新与质量是驱动公司发展的“双轮”,只有不断创新、不断提高质量,企业才能迈上快速可持续发展轨道。

走进洛阳德平,记者感受到,公司创新的核心就是不断地研发出新技术、新产品。为此,洛阳德平每年都要投入600万元至1000万元研发经费,公司近1/3的人员是研发人员。

自主研发,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以我们研发的焊接机器人为例,从机械控制到软件研发再到焊枪设计等,每一关都是难题。”王光临说,焊接机器人是业界难题,没有可供参考的产品。洛阳德平自己进行产品设计,一点点揣摩原理,反复进行试验,直至顺利攻克一个个难关。

近3年,洛阳德平新增自主知识产权专利60余项,涵盖气动内对口器、履带式全液压移动电站、管道端面坡口机、管道吊具、液压弯管机芯轴、火焰加热器等8个系列产品,其中,气动内对口器、管道端面坡口机等产品曾引领行业潮流,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当然,光有创新还不够,保证产品质量才是产品畅销的坚实基础。2012年,洛阳德平的产品成功进入中海油的采购清单,靠的就是过硬的产品质量。

据了解,中海油一条铺管船每日的开动成本动辄几百万元,这使得他们对产品质量要求异常严苛。产品质量是否过硬,事实说了算。“中海油把我们的产品和国外同类产品放在一起工作,通过数据比较,发现德平的产品质量不比国外产品差,而且我们的价格还要低一些。”王光临说。

熟悉王光临的人都知道,他有这样几句口头禅:“产品如人品”“上一台产品出现的质量问题决不允许在下一台出现”……洛阳德平对产品质量把控之严、要求之高可见一斑。

目前,洛阳德平已成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的优秀供应商,产品出口四大洲11个国家和地区。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企业经营压力进一步增加,洛阳德平也不例外。以前购买德平产品的客户,今年纷纷改为租赁产品,企业的资金压力陡然增大。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洛阳德平一方面将持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瞄准行业发展最新趋势,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努力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另一方面将积极“走出去”,在海外设立分公司,到国际市场抢占更大的份额。 本报记者 孙小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