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8月22日 星期

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成立


本报讯 (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刘岳纳)昨日,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在洛阳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园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文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今年1月,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签订了组建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的合作协议。之后,上海交通大学派出精干工作团队深入我市厂矿、院所、机关开展调查研究,并与河南科技大学、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中铝河南铝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研究院建有1个院士工作站、6个博士工作站、1个中试基地和洛阳市特种材料公共检测中心,研究方向有特种镁合金、铝合金、钛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以及相关特种装备研发和结构力学分析。研究院成立后,将推进高性能特种材料在我国特种装备上的应用,并为我市及周边地区材料产业的升级输出技术、孵化企业和培育人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