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1月9日 星期

“中国好长辈”发起义卖帮助贫困大学生


30元一瓶的蜂蜜,有人悄悄留下100元,有人放下30元却只带走了小礼品………昨日上午,在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桃园广场,一场“义卖蜂蜜挽留贫困女同学”的爱心活动正在进行。用于义卖的104公斤蜂蜜和小绘本、鼠标垫、手机壳等小礼品,全部由“中国好长辈”66岁的老人席怀恩提供。

这究竟是咋回事儿?

爷爷肝硬化,爸爸腰椎间盘突出,15岁的妹妹先天性脑积水,12岁的弟弟今年被诊断为白血病……这些不幸同时发生在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语文教育专业大二学生张玲的身上,让这个来自鹤壁的姑娘愁眉不展。

只有几亩薄田维持生计,数十万元的医药费和高昂的骨髓移植手术费让这个农村家庭苦不堪言。10月中旬,万般无奈的张玲在向学校提交休学申请书的同时,求助社会爱心人士。

洛阳师范学院大学生通讯社校园记者刘迪得知后,联合该校文学院青年志愿者举办义卖活动,并在网上发帖求助。

席怀恩是伊川县一名退休工人,退休工资1000多元,2013年12月因在网上发帖《洛阳的年轻人,请放心扶起我们》而引起中央电视台等国内600多家主流媒体关注,被称为“中国好长辈”(本报2014年1月7日曾作详细报道)。

几天前,席怀恩看到求助网帖后,在留言指导张玲去省红十字会申请救助基金的同时,决定帮助这个女孩儿。思来想去,他决定从蜂蜜养殖场购买一批蜂蜜,按30元一瓶出售,将每瓶10元的利润捐给张玲。

昨日一大早,席怀恩从伊川县城出发,换乘3次公交车,赶到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参加义卖活动。“农村孩子考上大学不容易,我不是有钱人,能力有限,但一定尽我所能帮助她!”席怀恩说。

活动现场,师生们积极参与,有人没带现金专门折回取钱,有人多留了钱不让找钱,还有人留下钱却没拿蜂蜜……一些不能到达现场的老师,在网上留言“先把钱打过去”。

截至昨日18时30分,208瓶蜂蜜全部卖出,共募集善款3000余元。

得到大家的帮助,张玲感动地说:“我替家人感谢席爷爷和志愿者,我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本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王子姣 朱兴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