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

河洛文化与“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宋红伟)昨日,2015·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研讨会由市社科联、洛阳理工学院主办,市河洛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承办,主题为“河洛文化与‘一带一路’”。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原所长、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刘庆柱,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喜成,市领导杨炳旭、陈卫平、吉振华等出席研讨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洛阳要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文化引领发展,以文化促进发展,以文化服务发展,尽快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要加强河洛文化中的帝都文化、根文化、大一统文化的研究,加强河洛文化与“一带一路”的关系研究,挖掘河洛文化的丰富内涵,为洛阳市乃至整个河洛地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奠定坚实基础、创造有利条件。

来自省内外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弘扬河洛文化,推动洛阳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等积极建言献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