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

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推进完善协商民主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庞明新

(上接01版)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建立参政议政直通车制度,积极引导、鼓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将重要意见、建议直报中共洛阳市委,同时还要建立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跟踪落实反馈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协商反馈机制。

记者:如何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和机制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庞明新:前段时间,我市出台了《中共洛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做出具体部署。

在具体操作方面,我们制定了《政协洛阳市委员会协商座谈会工作办法(试行)》、提案办理协商操作办法、双月协商座谈会等制度,使政协协商活动更加规范。先后围绕“洛河伊河截污治理,提升水域质量”“简政放权,提高行政审批时效”“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打造洛阳王牌产业”等专题召开协商座谈会,邀请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协商,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发挥了重要的参政议政作用。此外,市政协还积极开展常委会议协商议政、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活动,不断加大协商密度。

下一步,市政协将积极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等便捷条件,积极拓展协商渠道,尝试运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协商新形式,不断强化政协协商的体制机制建设。

本报记者 李东慧 特约通讯员 杨鸿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