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读 家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
书界动态
“笑脸”完胜文字成《牛津词典》年度词


2015年接近尾声,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牛津词典》年度词汇评选时间了。在强劲的竞争者中,一个表情符号居然杀出重围、完胜文字,被选为年度词汇,它就是“喜极而泣的笑脸”(Face with Tears of Joy)。

《牛津词典》近日在其官网上说:“没错,这是《牛津词典》有史以来第一次将年度词汇给了一个表情符号。”这是一个黄色的卡通笑脸,带着两滴“喜极而泣”的泪水,它的官方释义为“喜极而泣的笑脸”。《牛津词典》官方称,这个表情是今年最流行的表情符号,最能代表“2015年的社会精神特质、气氛和关注事件”。有网友表示,“这个表情寓意的确很丰富,你根本说不出它是什么意思,但偏偏用在哪里都很合适”。

据英媒报道,《牛津词典》的编撰人员每年都会评选出一个年度词汇,以代表英语语言在当年出现的最大趋势或变化。

除表情符号外,今年入围的年度词汇还有广告遮蔽外挂(ad blocker)、英国退出欧盟(Brexit)、暗网(Dark Web)、木匠美型男(lumbersexual)、接近完美(on fleek)、难民(refugee)、共享经济(sharing economy)及未知性别(they)。

业内人士认为,表情符号以一个简单的图像反映使用者当时的情绪、性格以及关注的事物,甚至可以超越不同语言之间的界限。 (据《广州日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