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
曾完成西藏单车骑行之旅现自制明信片筹集再出发的路费——
洛阳大学生用车轮丈量青春


11月28日,在洛阳师范学院“大学生营销实践节”现场,一个挂满西藏风景明信片的摊位生意很火,摊主是该校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大三学生包喜。他将自己暑假骑行西藏拍摄的风景照制成2000张明信片出售,为从腾冲到漠河的毕业万里骑行筹集路费。

在大二时,包喜偶然结识了几个喜欢单车骑行的朋友,并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在洛阳周边骑行。慢慢地,他爱上了这项运动,并于今年7月26日,独自踏上了西藏单车骑行之旅。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包喜提前两个月对骑行路线、沿途旅馆分布、当地民俗风情等进行了详细研究,还应聘了夏令营教官来锻炼体能。

沿川藏线一路向西,每天骑行100公里,穿过两座5000米以上、10余座4000米以上的大山,虽然没有明显的高原反应,但床铺被野狗侵占、干粮被老鼠偷啃、自行车被猪拱等路上的突发事件,曾让包喜头疼不已。

“第16天到了左贡,人生第一次站在海拔5000米高的地方,我感觉我征服了自己。”包喜说。

单程2195公里的路程,包喜用了27天。他说,这次旅行是送给自己的20岁生日礼物,做想做的事,走想走的路,交想交的朋友,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

“西藏只是起点,我想用车轮去丈量青春,挑战自我。”包喜说,他把下一次骑行定在了毕业时,路线是更具挑战性的腾冲至漠河,这次他决定自筹路费。

于是,包喜精心挑选了自己在西藏拍摄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并通过微博、微信等途径销售,很受欢迎。 本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龙晗 王子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