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1月5日 星期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促发展惠民生
——访宜阳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安颖芳

“宜阳的改革任务共167项,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革任务71项,还有96项改革任务正在有序推进。”近日,宜阳县委书记、宜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安颖芳说。

去年以来,宜阳县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自觉运用改革思维谋划和推动工作,在发展中推进改革,靠改革来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记者:宜阳县的全面深化改革具体做了哪些工作?

安颖芳:我们以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等诸多改革为切入点,结合宜阳县自身实际,努力解决一批制约经济发展的问题,聚焦影响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的突出热点问题深化改革。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将预算单位5608万元存量资金全部收回,用于全县急需的民生领域及重点工程;总投资5亿元的宜阳县职教中心项目已上报市PPP中心,进入意向项目库。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成立了15个专业合议庭,审判质量明显提高;完善纠纷排查制度、回访制度和重大纠纷联调制度等各项制度,去年以来,县、乡、村已调处化解各类纠纷1213起。

加快金融改革,民正农牧已挂牌“新三板”并成功募集资金4900万元,同时,有5家企业被列为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完善医药卫生体制,建立健全了政府对各级医院的长效补偿机制,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代表河南省接受国家督导。

推动创业创新,投资400万元的永晖创业孵化基地是目前全市唯一的县区创业孵化基地,入孵企业已达33家。

记者:宜阳县深化改革目前取得了哪些成效?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

安颖芳:去年,各项改革举措的出台和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宜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去年前三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55.1亿元,同比增长8.9%,与全市平均水平持平,高于全省0.7个百分点,保持了经济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具体来说,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个体经济增势强劲。全县新增个体工商户3329户、个体企业602户,个体经济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互联网+”在商贸领域实现新突破,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进展迅速,总面积3300多平方米的县级服务中心和40个村级服务站已开业。

二是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步伐加快。新型服务业健康发展,去年前三季度实现服务业增加值62.7亿元,增长9.9%。消费市场稳中向好,去年前三季度,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9亿元,增长12.3%。新能源产业成为发展新亮点,截至目前,实施新能源项目8个,总投资30亿元。

三是开放招商成效显著。坚持深化改革和开放招商协同并举、相互促进,形成有利于开放招商的体制机制,培育竞争新优势。去年前10个月,全县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29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9个。

四是民生事业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15元,同比增长11.2%。保障性住房建设顺利推进,1500套公租房主体已完工,288套经济适用房交付使用。探索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已运营老年公寓4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6家;正在建设6家养老机构,其中总投资6.8亿元的汉山中心颐养院设置床位3500张,建成后将成为河南省最大综合性安养服务基地、全国高端安养服务示范基地。 (下转03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