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9月2日 星期
社会保险增效 民生建设给力 社会救助解忧
让人人有保障 让户户享安康


(上接01版)

民生建设给力 呵护“幸福梦”

民生建设没有终极版,只有升级版。

就业是民生之本。我市实施创业孵化平台扶持计划、创业贷款资金扶持计划、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等,着力从资金、场地、信息等方面入手,解决群众就业难题。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创业培训等工作,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4.64%、70.13%、67.85%、111.97%。

老有所养,民心所望。我市倾力打造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为老年人相继开通名医问诊、家政服务、生活帮助、紧急救助等服务,并打造10分钟智慧养老服务圈,初步形成“互联网+照护服务”等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建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25个,覆盖全市70%左右的社区。

我市已入选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今年7月,我市出台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在城市区全面开展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家庭为单位,以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为服务对象,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

社会救助解忧 撑起“保护伞”

今年45岁的张朝晖是一个尿毒症患者,从2003年患病以来每周都需要进行三次透析,月均花费1600元。这让离异后独自生活又没有稳定工作的她举步维艰。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涧西区湖北路办事处低保办的工作人员按照政策要求帮助她申请了城市低保,办理了困难群众补充医保。

今年以来,我市社会救助力度持续加大。

从1月1日起,我市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执行新标准——城市低保月标准提高40元,农村低保月人均补助增加15元,农村五保年人均增加200元。上半年,我市共为21.6万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2.46亿元,为2.1万名五保对象发放供养金3431.7万元。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功能和救急救难作用,我市下发《关于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并为困难群众购买补充医疗保险,标准从每人每年135元提高至198元。

新建50个留守(流动)儿童之家,是今年我市公开承诺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如今这项任务已经完成。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留守(流动)儿童之家”354个,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覆盖、服务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近13万人次。

一串串喜人的民生数字,彰显着市委、市政府的民生情怀;一幅幅温暖的民生图景,回应着百姓的殷切期盼。

本报记者 姜明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