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11月4日 星期

留住“底片” 建好“客厅”
城 实

(一)历史是一座城市的记忆,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命脉。

老城区,积淀着千年帝都的厚重,展现着古都洛阳的禀赋。周公定鼎至今,老城已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自金元时期形成的现有城池,已历经800多年的风雨沧桑;曹魏时期的妥灵宫、隋朝的周公庙、唐朝的天堂明堂、宋代的文峰塔、元代的府文庙、明代的鼓楼、清代的山陕会馆……一片片历史街区、一条条古老街巷、一座座传统建筑,记录着城市的沧桑岁月,贮存着城市的文化信息,见证着城市的历史足迹。

(二)护其貌、美其颜、扬其韵、铸其魂。保护历史基因,传承历史脉络,建设神形兼备、气度翩翩的历史文化名城,老城孜孜以求,全力以赴。

近年特别是进入“十三五”以来,老城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成效显著,第三产业占比大幅提高31.4%;投资85亿元的洛阳古城保护与整治项目稳步实施;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连续3年获得“全市旧城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先进单位”;党的建设持续加强,“1+4结对帮扶”活动荣获全国“群众工作案例”优秀奖,“负面清单”制度荣获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最佳案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倾情解决百姓诉求,平安建设跻身全省先进行列……

(三)一部宏大的叙事,总拥有激情的脚本;一个时代的征程,总伴随昂扬的号角。

市十一次党代会为老城区赋予了新使命、确立了新坐标、指明了新方向。贯彻落实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践行“继续前进、率先发展”,老城的路径选择是:以“留住老洛阳的‘底片’、建好新洛阳的‘客厅’”为引领,紧紧围绕道南古城保护、道北改造提升、邙山生态建设、机场港区经济四大板块,着力打造历史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和区域性商贸中心,助力“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下转06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