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提出要求

本报讯 (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刘宛康、袁永新、吴孟铎、陈向平、赵会生、黄为忠、杨炳旭、杨廷俊、王敬林、王琰君、尚英照出席会议,在洛其他市级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就一些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既要正视困难和挑战,又要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定力,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结合洛阳实际,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一要突出打好“四张牌”。坚持“双轮驱动、双高引领、双向发力、双赢并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现代创新体系为主导,以自创区、自贸区为龙头,打通“四个通道”、推动“四链融合”,形成改革、开放、创新联动新格局;以现代城镇体系为主导,实施“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优化中心城区“三大板块”空间布局,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为主导,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提升基础能力。二要突出抓好全面深化改革。把改善供给侧结构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细化量化我市出台的“1+7”政策体系,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减少无效低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更好适应和引导需求;推进国企改革四项重点任务落实,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放宽准入、鼓励创新,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三要突出抓好民生改善和精准脱贫。尽快充实完善,加快推进实施,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时限不变,像“绣花”一样扎实推进精准脱贫,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要突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广泛调动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积极性,形成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加大民法总则的宣传和普法力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整体水平。五要突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能力,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工作,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好、开门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做,必须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一要稳增长。要继续把稳定增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中求新、稳中求好。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做好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促使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二要推项目。要立足“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对今年确定的重点项目要持续落实责任,把严节点、务实推进、务求实效。三要抓招商。抓住省投洽会、牡丹文化节等重大契机,继续突出招大引优,深化与央企战略合作,着力引进以中高端产品为主的龙头企业、知名品牌和重大项目,努力取得新成效。四要保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莅洛调研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组织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巩固扩大管党治党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要认清、把握“时”和“势”,自觉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融入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顺利推进全市各项工作,及早形成带动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强化更大的担当,提供坚强的保证。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