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河南省伊川县坚持精准脱贫
产业扶贫拔穷根


编者按

昨日,《人民日报》刊发《产业扶贫拔穷根》一文,报道我市伊川县围绕“转、扶、搬、保、救”五条途径,聚力精准扶贫的做法。本报今日全文转发,敬请关注。

“政策好,人努力,就能摘掉贫困帽。”河南省伊川县高山镇刘庄村的王玉森,患严重小儿麻痹症,但是他不苦等、不苦熬,与别人合伙种10余亩血参,又与亲戚一起贩卖灵宝苹果,实现了稳定脱贫。

伊川县是省级贫困县,目前还有28个贫困村2.5万贫困人口。如何精准脱贫、稳定脱贫?县里重点围绕“转、扶、搬、保、救”五条途径,“输血”“造血”并重,聚焦聚力精准扶贫。

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实现就业人员从低端就业向高端就业转变、临时就业向长期就业转变,使其能够有稳定的工资收入。对于劳务公司、工商企业组织贫困户外出务工或到企业就业能让贫困户脱贫的,县里提供经济支持和金融贷款服务。贫困户参加就业技能资格培训,可减免培训费,给予1500元的生活补贴。

拓宽致富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县里以新大牧业为依托,建设种养结合家庭农场;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建成84个村级300千瓦光伏电站,保证每个村级电站带动贫困户20户,户均每年增收不低于3000元;鼓励贫困户超过30户的行政村,建设扶贫就业车间,带动贫困户家门口就业。伊川农商行捐资1500万元支持扶贫产业,建设100个养鸡大棚、500个平菇种植大棚、36个蔬菜种植大棚。

日前,伊川县召开千余人脱贫攻坚推进会,县委书记李新红说:“只要上下齐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葛高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