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栾川县深入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
读党报 强党性 比奉献 再出发


“读党报、理思路、再出发”“党报给我支实招,旅游开发离不了”“读党报,正家风,做风清气正的旅游人”……近日,栾川县旅游系统开展了一次读党报心得交流会,机关党员干部、景区负责人代表、旅游从业人员代表纷纷登台发言,分享学习党报心得体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2月,栾川县启动了“学讲话、读党报、为中原添彩”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各个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党报、学党报交流活动,栾川县旅游系统就是其中之一。

“党报是基层干部的实用手册”,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建吾对此深有感触。每天读党报,看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阅读学习中央、省、市对于发展县域旅游的方针政策,学习国内各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进经验,学习贫困地区开发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典型案例,已经成了他的“必修课”。

在他看来,数年来的党报阅读经历确实给他的工作提供了不竭的动力。“现在从中央到地方正在开展的读党报活动,对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是一种要求,更是一种鞭策。”胡建吾说,让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加入学党报的队伍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十分必要。

读党报活动开展以来,栾川县旅游系统要求党员干部每天自学党报,每半月组织一次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变化悄然发生:该县正在抓紧谋划2017年旅游工作,在谋划过程中,掌握当下旅游发展思路和目标的人多了,搞不清方向、摸不准路子的人少了;主动请缨、加班加点的人多了,不敢担当、推诿懒散的人少了……

不单单是旅游系统,党报的力量已经延伸到该县正在进行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整体工作中。

今明两年,国家旅游局将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进行考核验收,颁发第一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奖牌。栾川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正面临一次大考。在制订该项工作方案时,栾川县明确提出,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通过报纸、网站、手机报、微信等多种途径,积极阅读党报党刊,自觉学习全域旅游工作的相关报道,围绕创建目标强党性、比奉献、再出发,在有限的时间内,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本报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白佳丽 王玉栋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