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百姓问政》今年继续“问”
周四直播第一期,市林业局将接受“挑刺”
扫二维码,查看2017年《百姓问政》场次安排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774566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百姓问政》今年继续“问”。今年3月至12月,将有24家单位陆续走进直播间接受市民问政。

今年的《百姓问政》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政府纠风办、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承办。《百姓问政》栏目组有关负责人透露,节目仍将延续去年的形式,包括形象展示、暗访实播、现场提问、投票表决、专家点评等环节。

该负责人称,现场提问环节将有现场问政嘉宾提问、民评代表提问、网络提问和电话热线提问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将现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每期节目将由被问政单位“一把手”带队,与其他4名主要负责人一道,与现场的民评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与互动,接受询问和评议。

投票表决环节,由现场代表投票和社会网络投票两部分组成,其中现场代表投票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由民评代表在节目现场投选;社会网络投票由社会群众提前两周通过网络进行投选。节目组将根据两项投票情况现场计算被问政单位的最终满意率。每期节目将有90名民评代表现场参与直播,这些民评代表分别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和城乡居民代表等组成。

今年的《百姓问政》共安排24场直播,涉及农林、畜牧、扶贫、教育等多个领域的24家职能单位。此外,从今年11月下旬开始,节目组还将针对每期节目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制作5期《百姓问政看落实》专题节目,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

自3月23日起,《百姓问政》将于每周四20:00至21:30在洛阳电视台二号演播大厅举行,洛阳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一套)、洛阳新闻广播(FM88.1)、洛阳中网及洛阳公交移动电视都将进行现场直播。洛阳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一套)每周六20:00重播。首期节目市林业局将接受评议。

节目直播期间,市民可拨打《百姓问政》热线电话65512345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互动。如果平时需要反映问题,可以拨打电话63359335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LYBXWZ@126.com。

相关链接

今年24家单位将被问政

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扶贫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工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城管局、市房管局、市水务局、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市环保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园林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市质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乡规划局、市食药监局、市国土资源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