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本报记者实地体验景区公共无线网络服务
部分景区公共无线网络待完善


编者按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临近,古都洛阳将迎来八方来客。当前,我市正按照“以会促建、以会促管、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的指导思想,紧锣密鼓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吃、住、行、游、购、娱,这些都会影响到来洛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本报今起推出“旅游环境晒一晒 提升服务迎盛会”系列报道,对我市旅游环境进行实地走访体验,晒亮点、查不足、促提升。敬请关注。

近年,我市不断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步伐,推进景区无线网络覆盖工作,为游客提供了便利。但记者近日发现,有的免费无线网络存在信号覆盖面积有限、信号不稳定等情况。

进入龙门石窟景区,记者用手机扫二维码,关注龙门石窟微信服务号,获取免费密码,很快就连上了景区内的免费无线网络。景区内,每隔数米就有一块指示牌,上面有每个小景点的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或者在龙门石窟的官方微信中输入对应的数字编码,就会有相应的语音讲解和图文介绍。景区内信号稳定,收听语音讲解、浏览网页等都没有问题。

在关林景区,记者的手机连接上免费无线网络后,在景区各个区域上网都比较流畅。同时,通过该景区的微信公众号,游客还能享受导航、讲解、购票等在线旅游服务。

洛阳博物馆同样实现了免费无线网络覆盖,网络服务质量较高。

在中国国花园,东门和西门附近区域均能连接上免费无线网络,信号稳定。但记者从两侧大门进入院内五六百米后,网络信号逐渐变弱,继续向园内行走,网络就不能使用了。中国薰衣草庄园景区也存在类似的情况。

一些游客表示,如今,公共无线网络已成为完善城市旅游服务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其建设不能止于“有网可用”,还要用得方便、用得舒心。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我市加快推进景区公共无线网络建设,目前全市多家3A级以上景区实现了免费无线网络覆盖。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扩大景区公共无线网络覆盖面积,督促景区提升无线网络建设质量。今年,全市3A级以上景区的游客中心、游客活动集中区域要实现免费Wi-Fi覆盖,4A级以上景区努力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本报记者 戚帅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