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我市将在农村公路安装信息化交通宣传牌
手机“摇一摇” 周边路况全知道


本报讯 (记者 张宁 通讯员 张闯)站在交通宣传牌前,拿起手机摇一摇,周围村庄的路况一目了然。近日,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启动了农村公路智慧交通建设工作,计划联合社会力量,在全市部分途经乡镇政府所在地的农村公路出入口,安装200块信息化交通宣传牌。

据建设方负责人李亚涛介绍,宣传牌与普通的宣传栏区别不大,其最终外观还在设计当中,目前尚无实物。

李亚涛拿出一个烟盒大小的装置——信息化交通宣传牌的“心脏”,这是一种蓝牙信息发射设备。记者打开手机的蓝牙,使用微信“摇一摇”,马上就连接到一个测试网站。李亚涛说,群众可获取诸多周边信息,这些是在常见的手机地图上很难查到的——

路线查询功能。在信息化交通宣传牌信号覆盖的范围内,群众只需打开微信“摇一摇”,就能查询周边村庄的具体位置及村庄内的道路状况,其精准度可达2米。

查询便民信息。查询离自己最近的加油站、修车行、超市、招待所等,以及道路沿途所经村镇等是否有乡村集会,以便大家及时避开拥堵路段。

实现数据收集。由于其内的蓝牙信息发射设备可以感应到手机信号,因此可以收集附近道路的车流量信息等。

目前计划配置的200块信息化交通宣传牌,将于5月底前安装完毕。未来我市所有进出、途经行政村村委或学校的农村公路,基本都将安装这种宣传牌。预计到2018年年底,一共安装2000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