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5月10日 星期

《洛阳日报》:相伴30年 感恩在心间
徐善景

1987年,初中毕业的我,因为爱好写作有幸成为县广播站的通讯员。懵懂的我以为稿件能在广播上播出就很了不起了,当有一天看到《洛阳日报》时,才知道稿件还可以变成铅字发表在报纸上。从此,让自己的稿件在《洛阳日报》上发表,实现自己中学时就憧憬的作家梦,成了我最大的梦想。

初学写稿,写的是新闻。1990年12月1日,标题为《走乡串户 调解问案》的消息终于刊发在《洛阳日报》第二版。稿件虽然只有200多字,但我得知后,步行10公里到县城,找来报纸,专门制作了一个样报本,将其剪贴在上边。之后,我的写作劲头更足了,并不断有宣传家乡的“小豆腐块”发表。这些都是消息类,我下定决心,要写出文学类的稿件在《洛阳日报》上发表。

给《洛阳日报》副刊投过几篇稿子后,我收到了编辑老师的退稿信。退稿信虽然只是写了退稿的原因,寥寥数语,我却读了一遍又一遍,字里行间,全是对文学爱好者的负责和关爱,这成了我努力提升自己的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1992年8月16日,我的第一篇500字的散文,发表在《洛阳日报》“情趣”版。收到样报的那一刻,我感觉像是在做梦。

为写出更好的稿件,我参加了新闻专业的自学考试。一个初中生,自学大学的知识,难度可想而知。但为了心中的梦,我咬牙坚持着。1993年我参加工作后,单位订阅的《洛阳日报》成了我自学的教材、样板和老师。从对报纸版面设计、标题设置、新闻分类等的研究,到对副刊发表的散文、小小说、杂文等体裁的学习,我犹如一条饥饿的小鱼游进了浩瀚的大海,贪婪地汲取着营养。

《洛阳日报》给我营养、伴我成长,我也笔耕不辍,为《洛阳日报》撰写着各类稿件。多年来,我在《洛阳日报》《洛阳晚报》上发表新闻、杂文、小小说、散文等稿件近千篇,并在《洛阳日报》复刊30周年纪念活动中,被评为“忠实读者”。

2012年,我加入了洛阳市作家协会。2013年,我被河南省作家协会吸收为会员。作家梦实现了,这与党报密不可分,是《洛阳日报》这位“恩师”,成就了我的梦想!

回眸1987年至今的30年历程,千言万语难尽党报情,唯把钟爱埋心中。今非昔比,看报不再难,打开手机,便可浏览。我已抱定信念,有生之年,要与党报不离不弃,生命不息,读报不止,为党报撰写稿件不止,并通过党报,尽心尽力宣传家乡风貌。

(作者住址:汝阳县文化路东段农行家属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