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检讨发言材料
中共宜阳县委 宜阳县人民政府
(2017年6月13日)


今年5月15日,由于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力,我县南环线以南区域长期存在严重污染问题,被省督察组暗访通报,并形容为“触目惊心”“全省罕见”,给全市抹了黑,辜负了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的期望。对此,我们深感不安和自责,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讨。究其原因:一是思想重视不够。没有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放在事关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高度去认识、去把握,导致工作标准不高,主动性不强,宣传氛围不浓,压力传导不到位。二是工作作风不实。缺乏责任担当,存在畏难情绪,没有真正沉下身子,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角度去抓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导致工作浮于表面,存在漏洞,部分区域的重点治理不到位。三是问责追责不严。存在“老好人”思想,不敢较真碰硬,未能真正硬起手腕,督查追责不力,致使一些单位、企业和个人心存侥幸、整改不力,影响了工作的整体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刻汲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扭转被动局面。一是举一反三,深入整治。首先对省曝光问题和市督查发现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治理,特别是对“小散乱污”企业,全部停水停电停产,不达目的决不收兵。二是强力攻坚,挂图作战。书记、县长负总责,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等8名领导干部全部投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分包负责、台账管理,逐一挂账销号。三是依法整治,从严问责。对所有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和潜在环境风险的企业,依法查封扣押、关停取缔,对履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究,顶格处理,决不姑息。

总之,我们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知耻后勇,加压奋进,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