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文明交通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是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保障,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是文明城市流动的名片。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品位,彰显古都历史文化名城风采,创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在此,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交规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努力学习宣传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超速超载、不乱穿乱插、不随意掉头、不违法停车、不占压盲道;礼让老人、孕妇、残障人士,文明乘车、自觉排队,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二、强化安全意识,做到平安出行。遵守安全行车规定,上车系好安全带,自觉做到不酒后驾车、不开霸王车、不开赌气车、不开带病车、不开急躁车、不疲劳驾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按规定道路行驶,不走机动车道、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共同守望家庭幸福。

三、强化环保意识,做到绿色出行。坚持节约能源、减少尾气排放,坚持公交优先、倡导绿色出行,自觉选择环保出行方式,提倡每周少开一天车,多走几里路,骑步不开车,做低碳生活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同心守护碧水蓝天。

四、强化人文意识,做到和谐出行。关爱敬畏生命、关心呵护儿童,自觉做到开车礼让斑马线,不随意鸣笛、不接打手机;候车排队、上下有序,乘车主动买票,不大声喧哗、不拥挤抢位,展示城市人文魅力。

广大市民朋友们,遵章出行,路路畅通,人人礼让,共享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志愿者、守护者,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文明洛阳增光添彩。

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

洛阳市文明办

洛阳市交警支队

2017年6月13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