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共管
我市招募百名防汛应急志愿者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侯前进)今夏,我市将招募100名城市防汛应急志愿者。自即日起至6月19日,有意愿的市民都可以报名。

“每次大雨前,防汛队员都将按区域划分对辖内井盖进行巡查。”市城市防汛组有关负责人说,由于井口太多,防汛队员人数有限,一些重点积水区域的井盖一旦打开,为防止行人不慎掉入,就需要专人在此蹲守。

此次招募防汛应急志愿者,主要是为了弥补现有人员的不足。遇到大雨天气,志愿者需要提前到积水点清理落叶等杂物,如果个人处理不了,要及时把情况上报给城管部门。志愿者还可协助专业的防汛队员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行人、车辆绕行等。

该志愿服务时间截至今年9月30日。报名成功后,您能领到防汛工具,并接受基本的防汛知识培训。

●报名条件:住在城区,18周岁至45周岁,平时喜欢“管闲事”,身体健康。优先考虑有应急工作经验或志愿服务经历者。

●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6月19日(工作日期间,双休日除外)。

●报名流程:

1. 登录电子邮箱csfxzyzfwd@163.com(密码lycsfxb),查询志愿服务的积水点具体位置,然后选择离家最近的积水点,城管部门将在每个积水点分配2名或3名志愿者。

2. 带上身份证,到位于王城大道与凯旋路交叉口建设大厦东座603房间的市城市防汛组值班室报名。

●报名咨询电话:62209305。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