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专 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洛阳市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
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倡议书
(2017年6月16日)

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朋友们:

在我市“十三五”顺利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之时,洛阳市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为我们振奋精神,发挥优势,围绕主题,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增添了强大动力。在此,我们向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朋友们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携手并肩,砥砺奋进,全身心投入到统一战线聚力“9+2”、奉献“十三五”活动中,奋力开创洛阳非公经济发展的新天地!

一、凝聚共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念,坚定方向,更加扎实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二、汇集力量,积极投身聚力“9+2”、奉献“十三五”活动中。 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支撑,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抓手,是实现我市“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紧紧围绕市委“9+2”工作布局和“十三五”规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要抢抓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和我市入围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的机遇,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主动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工程,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创新求发展、以创业做贡献。要做好“联”字文章,积极牵线搭桥,服务招商引资,以沿海发达地区和区域中心城市为重点,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友好商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资源共享”的良好态势;有针对性地组织到沿海发达地区开展招商活动,为我市发展引进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智力。

三、守法诚信,争做社会典范。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交往上坚持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做到交集而不交换,交往而不交易,交心而不交利,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绝不触动“权钱交易”这根高压线。要坚定“四信”信念,坚持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优良传统,反对贿赂,公平竞争,维护契约精神,加强企业自律,信守职业道德,自觉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争当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维护好家教,传承弘扬孝老爱亲、妻贤夫安、耕读传家、勤俭节约、精忠报国等良好家风,为社会做出表率。

四、精准扶贫,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实施扶贫攻坚战略是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深刻认识,没有党的领导、没有改革开放的富民政策和人民群众的支持认可,就没有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先富帮后富、共同奔小康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扶贫攻坚的指示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要采取定向包干方式,积极帮助贫困村和扶贫对象,找准“贫”根、抓住“困”源,实施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尽快帮其脱贫。要注重项目扶贫、产业带动,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双赢”格局,切实在扶贫攻坚中树立非公经济人士的新形象。

五、节能减排,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我们渴望绿色的家园,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不断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生态环境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措施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洛阳、绿色洛阳、生态洛阳的目标,切实增强环保意识,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经营方式。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规,做到筹建项目首先进行环保认证,企业生产环保标准不达标不运行,不生产非环保产品,不随意排放废气废水,不污染环境。要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推进能源绿色智慧转型,加强节能环保先进技术的科技攻关,通过技术革新,提高减污治污功效,让绿色资源变成绿色资产,实现生态环境人人共建、人人共享。

同志们!时代呼唤着我们,使命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凝聚智慧和力量,齐声唱响锐意进取的主旋律,务实重干、率先发展,在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征途中做出新的贡献、创造新的辉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