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洛阳市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显示
今年共有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33处

扫二维码,关注33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823745

本报讯 (记者 张宁)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暴雨、极端降雨天气极易引发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近日,我市印发了《洛阳市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指出目前全市发现中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90处,其中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33处。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共有13个地质灾害高易发区、9个地质灾害中易发区、4个地质灾害低易发区,高易发区面积4300余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8.3%。经排查,目前全市发现中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90处,其中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33处。

结合2016年地质灾害灾情、隐患点状况和2017年1月至4月全省地质灾害灾情及5月地质灾害趋势预测等情况综合考虑,结合我市地质背景和降雨条件分析,短时强降水出现频率可能增加,易引发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市内涝等,应重点做好山区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防范应对工作。

除上述重点防范区域外,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因开挖、削坡等活动造成边坡失稳也有可能引发地质灾害。栾川、嵩县、洛宁、汝阳等矿山集中县,矿业活动可能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新安、嵩县、栾川、汝阳、宜阳、孟津等县的公路沿线可能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完善更新以村组、社区干群为主体的群测群防网络建设,对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群众逐户落实发放“两卡一预案”,即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避险预案,并配备简便实用的监测预警设备、工具及巡查车辆,切实提升群众识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