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我市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 杨寒冰)17日,我市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工区王城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西工区和洛阳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西工区教体局和洛阳晚报教育周刊联合承办,王城小学协办。

今年4月,省教育厅等11个部门联合发文,转发了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我省研学旅行工作深入开展。希望通过研学旅行活动,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对学生研学旅行活动非常重视,率先与西工区协调,强化合作,把研学旅行作为一个支点,希望通过发挥西工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洛阳研学旅行活动的顺利开展。

目前,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推出的研学旅行项目主要有军事拓展类、丛林探秘类、农耕体验类、毕业季活动类等。希望中小学生在研学旅行中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同时,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促进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提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实现“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启动仪式上,西工区委书记昝宏仓,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董事长张留东共同为参加研学之旅的王城小学100余名学生送行。随后,这些学生到孟津三彩小镇了解唐三彩的历史,感受唐三彩的文化魅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