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汝阳县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1.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7亿元

6月16日,在位于十八盘乡蒿坪村的金堆城北沟尾矿库项目工地现场,汝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振峰宣布该县第二季度九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该县以开展“双月会战、双月攻坚”和“工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活动为契机,倒排工期,抓开工、盯进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涵盖现代产业、精准扶贫、生态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主要包括投资3亿元的金堆城北沟尾矿库项目、投资12亿元的泰石岩棉项目、投资4亿元的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项目等九个项目。

其中,金堆城北沟尾矿库项目是金钼汝阳公司2万吨采选项目的重要配套设施,包括基础坝、截渗坝、尾矿输送系统等,是2017年重点项目工程。该项目造价约3亿元,计划2019年全面建成。泰石岩棉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年产8万吨生产线3条,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岩棉生产基地。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项目,总投资4亿元,覆盖全县14个乡镇(工业区)71个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总投资8862万元,主要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4个,涉及刘店镇、三屯镇、王坪乡、付店镇、靳村乡、十八盘乡、柏树乡等7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59户1477人。县城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占地2500平方米,吸引电商企业进驻。县第二高级中学教学楼及学生餐厅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预计2018年12月底竣工。县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准备开挖地基,预计11月底竣工。小店镇土地整治项目,总投资7263万元,整理土地3321公顷。凤凰山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10月底竣工。

赵振峰要求,要强力推进,压实责任,精准服务,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各项目施工单位,在保障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前提下,要大干快上、提速提效,不断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争取早投产、早见效。项目责任单位和县直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帮助项目单位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确保在建项目加快工程进度。项目建设所在乡镇,要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

(康佳璇 孙广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