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8日 星期
我市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新松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项目
李亚会见沈阳新松机器人公司总裁曲道奎一行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昨日,我市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建设新松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推动地企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会见了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一行。李亚说,近年来,洛阳围绕关键部件研发生产、整机成套产品制造、系统集成应用等重点领域,着力培育壮大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整个制造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转型,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在洛布局重大项目,将为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洛阳将竭诚服务、优化环境,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现地企双方共赢发展。

洛阳新松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项目将利用以新松为龙头的全球创新资源,开展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和成果孵化,打造综合性的智能制造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引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装备、系统和服务性企业,努力成为洛阳建设国内重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的重要支撑。未来,企业将依托洛阳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地位,在洛设立中原总部,辐射带动周边发展。

按照协议,双方合作内容主要涉及建设新松机器人(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建立龙头企业、支持洛阳装备制造业升级改造等三大板块。其中,在新松机器人(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方面,要打造“两院五中心”,即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智能产业发展研究院和智能制造产业金融中心、机器人产业教育中心、智能制造大数据中心、机器人展示中心、智能制造合作运营中心;在建立龙头企业方面,要着力推动创新产品产业化,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在支持洛阳装备制造业升级改造方面,充分发挥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业的催生、裂变、孵化效应,助力洛阳工业改造升级。

市领导刘宛康、王立林、杨廷俊、侯占国、李钢锤、曾丹梅等分别参加会见或签约活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