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 奋力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石化基地兴起“双创潮”


(上接01版)去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00多万元,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物流、冶金等行业,打入山东、江苏等地区市场。背靠吉利小市场,面向全国大市场,“洛阳技术”从这里走向全国。

吉利区科创中心由吉利区和北京星路云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科创中心通过打造“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孵化方式,开展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专利知识培训、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育等各类专题培训,打造省内知名、全市一流的科技企业孵化器。

洛阳德欣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压缩空气余热再生干燥系统,较传统产品空气损耗减少12%;洛阳三信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新型高效螺旋折流板换热器,破解了流动死区、易结垢、压力损失大等难题,换热效率提升高达31.8%……如今,科创中心已吸引2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进驻,正日益成为吉利区产业发展的“超级研发中心”和洛阳小微企业发展的新载体。

据了解,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空间载体建设提升和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是“深入开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打造最具活力的国家双创示范城”重大专项的两大重点任务。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委局印发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化众创空间等各类优惠政策39项,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我市以大带小、以小促大、集群发展,力争实现小微企业营业收入、技术合同成交额、拥有授权专利数较2015年分别增长20%、120%和30%以上,全力打造最具活力的国家双创示范城。

本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周慧婷 刘松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