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涧西区“三社联动”便民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80项服务,居民可“一键对接”


登录APP,拨打电话,就能快捷选择优质的社工、养老、家政等服务,还能打分评价,晒服务质量。这样的便捷服务,涧西区居民已经率先享受。

15日上午,涧西区“三社联动”便民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目前,该平台已上线社工类、养老类、教育类和咨询类等贴近群众生活的80项社区服务事项,并实现居民“一键对接”,有效解决了居民需求与第三方服务提供商之间的信息匹配难、资源整合难等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多次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真正把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如何充分发挥社区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去年以来,涧西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开展“三社联动”服务模式,就是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的积极探索。

“三社联动”服务系统是一个集政务通、服务通、活动通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便民信息服务平台,是民政部正在全国推广的一种城市社区服务新机制。该服务系统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支撑,可同步录入社会组织和特色商家服务信息。

在方便群众的同时,社会组织和提供服务的商家也可以通过平台提供的居民需求数据确定工作导向,及时了解社区居民特点和需求,进行资源和数据的迅速整合,实现供给与需求的有效对接。目前,已有长乐社工、欣和社工、阳光社工、大爱养老等50家社会组织,家网99、一世恒康等500个信誉较好、服务较优的特色服务商家进驻该平台,服务范围涵盖社工类、养老类、教育类和咨询类等贴近群众生活的80个项目。

为方便不同年龄段、不同情况的居民快速查询、选择服务项目,该平台目前提供四种不同的“下单”方式:

——访问电脑网站(www.jxqsq.gov.cn),实现“随时下单、快速反应、及时解决、有效跟踪”;

——下载手机APP“涧西四位一体”,登录客户端,注册后实现一键下单;

——拨打热线电话60680100,完成服务项目下单;

——对于老、弱、病、残等特殊情况居民,将由社区人员上门协助服务项目下单。

涧西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对该平台服务进行扩充,未来可以为居民提供12类、120项服务,真正把平台打造成“居民信赖、社会组织依靠、特色商家满意”的便民信息服务系统,开创具有涧西特色的社区服务供给侧改革新模式。

本报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吴永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