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支持返乡人员“双创” 坐高铁可订外卖


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双创”的相关意见,表示将把“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从而进一步保障和扩大就业、优化经济结构。其中,在强化人才支撑方面,该意见提出了把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纳入“双创”相关政策支持范围、允许依法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开展创业创新、返乡农民工可在创业地参加各项社会保险等内容。

在交通领域,中国铁路总公司上周宣布,本月起乘坐G、D字头动车出行的乘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订餐。试点供餐站共27个,主要包括部分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高铁客运站。

快递实名收寄信息化工作推进顺利。目前,国家邮政局实名信息监管平台共接入10家寄递企业,力争在2018年年底前实现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

多项扶贫济困方面的保障措施也于上周正式实施。国家开发银行从本月15日起,全面启动2017年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预计全年发放助学贷款将突破240亿元,为350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贷款支持。

在医疗方面,国家卫计委等3部门日前出台意见提出,二级以上医院建立应急安保队伍,医疗机构遇有醉酒、精神或行为异常患者就诊,要安排保卫人员陪诊,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医务人员及患者安全。

上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九部门联合下发文件,明确提出,发布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广告,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使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由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在金融服务方面,国家发改委上周发布通知,未来商业银行将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陈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