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8月12日 星期
防治环境污染,古城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众高兴地说:
“共建清新家园,离不开这些排头兵”


“您好,这是要张贴在店里的宣传页,我给您贴在这了。”10日上午,烈日炎炎,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老贯庄居委会的范海蛟,来到五环路的一家牛肉汤馆。

只见一张绿色的宣传页上写道:“本店已完成煤改气施工,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范海蛟小心翼翼地贴在取餐口。

这家牛肉汤馆,范海蛟已经来了不下30次。

老贯庄辖区有50多家餐饮店之前用的都是蜂窝煤。从入户调查到宣传发动,再到如今彻底完成煤改气施工和油烟净化设备安装,自范海蛟今年4月接手这项工作以来,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几乎每天都要工作14个小时。

说起范海蛟,辖区的群众无人不晓。他既不是居委会的干部职工,也不领居委会的一分钱工资,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入党积极分子。

今年年初,范海蛟的公司中标了郑西高速尧栾段的桩基工程。当得知居委会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需要人手,范海蛟交代完工地的工作,毅然回到洛阳,一面到辖区商户做煤改气宣传工作,一面做煤改气管道入户工程的安全监理工作。

不仅如此,范海蛟还动员70多岁的父母也加入到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第一线,担任创卫志愿者班的组长。两位老人白天跟班作业,全天候保洁,晚上抽空检查卫生死角,工作认真负责。

“共建清新家园,还小区一片蓝天,离不开这些排头兵。”群众高兴地说。

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古城街道办事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清洁家园、整治环境纳入党员主题日活动的常规议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提升和改善大气质量、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形成了党支部强力牵头、党员个体带动、群众积极响应的良好局面。

群众口中的排头兵,在古城街道办事处不止范海蛟一个人。

党员范广恩,面对商户的对立情绪,苦口婆心做思想工作,使78家商户完成了煤改气工作;党员范少模,身体痊愈刚出院就参加了保洁志愿者队伍,身体力行、默默无闻为清新小区建设奉献力量;入党积极分子雷俊波,在某羊肉汤馆抬煤炉时被暗火烫伤,仍坚持工作……

党员带了头,群众有学头。

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古城街道办事处的卫生面貌得到大幅提升,小区更清洁,道路更畅通,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普遍提升。

目前,古城街道办事处辖区已100%取缔燃煤设施,餐饮商户100%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烧烤商户100%碳炉改气炉。

本报记者 李迎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