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8月12日 星期

年底前,我市所有贫困自然村
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 孙小蕊 实习生 吴甲临)年底前,我市所有贫困自然村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推进贫困自然村宽带网络全覆盖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加快推进农村贫困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以信息网络扶贫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手段之一。近日,我省下发《加快贫困自然村信息网络建设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提出要加快推进农村贫困地区宽带网络覆盖,积极开展农村电商帮扶试点工作。到2018年年底,基本实现全省所有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和4G网络全覆盖,完成2000个贫困村电商帮扶试点工作,惠及1万个农村贫困家庭。

目前,我市仍有93个贫困自然村没有实现4G网络覆盖,931个贫困自然村没有实现光纤接入覆盖。根据相关工作部署,今年年底前,我市剩下的93个贫困自然村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伊川县实现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覆盖;到2018年年底,基本完成栾川、洛宁、孟津、汝阳、嵩县、新安、偃师、宜阳等地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任务。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积极开展贫困村电商帮扶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农村电商扶贫项目,做好宽带上网的技术培训工作,提升贫困群众利用电子商务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发掘贫困村农产品资源,应用淘宝、京东、洛阳农超网等电子商务平台对接外部市场,带动农副产品、土特产品的销售,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副市长侯占国等在洛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