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8月12日 星期

“重走丝路 洛阳启程”高峰交流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姜明明)昨日上午,“重走丝路 洛阳启程”牡丹使者重走丝绸之路大型文化采风活动高峰交流会在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我市10多位文史专家、企业家、艺术家参会讨论。

2013年、2014年,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组织发起的重走丝路大型文化采风活动第一季、第二季,先后穿越国内四省和中亚、西亚四国,追寻丝路脚步,吸引了新华社、《亚洲日报》等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今年7月,重走丝路大型文化采风活动第三季正式启动,采风团将踏上欧洲、非洲四国,抵达罗马,完成对古代丝路最后一段的追寻。

与会专家认为,丝绸之路是一条经济交流之路,也是一条文化交流之路,是合作之路、进步之路、友谊之路。洛阳作为丝绸之路东方起点,应该抢抓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扩大开放程度,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带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多次组织重走丝路活动,传承和延续了丝路精神,扛起了向国内外丝路城市宣传洛阳的大旗,对促进洛阳人民和丝路沿线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友好往来,助推洛阳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助推洛阳经济文化建设,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