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洛阳市“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实施方案》印发,到2020年——
再打造1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本报讯 (记者 张宁)在抓好首批66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的基础上,到2020年,我市将再打造完成100个具有示范作用的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日前,《洛阳市“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实施方案》印发,未来我市“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将遍地开花。

本次提升工作将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和“百城提质、全域创建”等工作,推动农村移风易俗,营造文明和谐乡风,实现城乡一体齐头并进;以建立健全农村长效保洁机制为重点,抓好农村垃圾清理、污水治理,规范村庄杂物堆放秩序。

根据地形地貌、人文景观等资源实际,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主要分就地提升型和搬迁集聚型两种类型。前者将围绕休闲农业、旅游项目、历史文化、产业配套等进行提升;后者将依托中心城市、县城、小城镇的集聚优势,依托产业集聚区,结合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等进行搬迁集聚,并鼓励有条件、有产业支撑、群众有意愿地方建设农村社区,重点开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

在美丽乡村示范村,我市将重点抓好经济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方面的工作,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和增加农民收入,营造崇德向善的乡风民风,有序引导农民合理诉求,有效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