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我市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专项检查
每周至少进行三次明察暗访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陈聚涛 陈卓)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10月10日至10月31日,纪检监察机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情况;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纪律专项督查开展情况;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情况。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纪检监察机关将成立18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进行互查,各检查组每周至少进行3次明察暗访。同时,市纪委将成立巡回督导组,对互查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市直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抽查。

此次检查将采取集中检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其间,检查组将针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纪律情况,以及各单位、各部门存在的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同时结合群众举报、媒体反映、巡视巡察等,对存在问题较多、“四风”问题频发、日常监督不到位的地区或部门进行“点穴式”检查。在专项检查期间,检查组将紧盯当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通过调取税控发票、售货清单、原始购物小票等方式,对大中型超市、烟酒专卖店、复印店(打印社)、土特产商店等场所进行检查,让“花样翻新”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可藏。此外,检查组还将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充分发挥税收征管信息系统、治安卡口系统的作用,对酒店、茶社、私人会所、隐蔽场所等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