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喜迎十九大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分红会上笑声飞


9月28日,汝阳县城关镇郜园村村部不时传出开心的笑声,这里正在召开到户增收养羊项目分红会。

郜园村位于大虎岭半山腰,全村460户人家分布在20个自然村里,1800亩耕地全是旱地。

去年8月,该村根据荒坡面积大、饲草丰富的特点,争取到上级到户增收项目,42户贫困户每户获得养羊扶持资金5000元。但是,其中37户没有能力自己养。于是,村里就和宏绿养羊合作社商量,由刘胜伟、酒红强等4个养羊大户代贫困户养羊,每年给每户分红500元;代养3年后,5000元购羊款退给贫困户。

于是,37户的300多只羊就被“请”到了4个养羊大户家中。9月27日,4个养羊大户把第一个年度的1.85万元交到了村委会。次日,该村就召开了这个分红会。

接过钞票,贫困户们都很高兴。60多岁的酒骆驼笑着说:“俺家没人放羊,这法子给我解决了大问题,每年稳拿500块钱,多省心呀!”酒骆驼和80多岁的母亲一起生活,今年4月,上级还投资给他家建了50平方米的新房,再也不用住漏雨的房子了。

61岁的郭金德滔滔不绝地说起他家的喜事:“除了这笔分红,还有低保每月140元、养老金每月80多元,镇领导还帮我找了份环卫工的活儿,每月900多元……党的政策这么好,脱贫有奔头!”

(袁喜宝)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