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天 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微新知


■成年人,什么年龄最快乐?

澳大利亚一项调查显示,刚成年的小年轻和年过花甲的老人最快乐,而中年人“最可怜”,幸福指数处于谷底。

迪金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2000名成人后做出一份“澳大利亚和谐幸福指数”。指数显示,18岁至25岁时,调查对象的幸福感出现第一个峰值;66岁开始出现第二个峰值,此时已经退休,没有工作压力,孩子也大了,没有抚养压力。调查人员之一黛西·哈钦森说,个人幸福感关乎三个核心元素——财务安全、社交融洽和生活目标感。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自己和孩子未来的财务状况表示乐观,2/3的调查对象认为自己的财务状况优于父母辈同样年龄时,而七成父母相信,孩子至少不会比自己差。

■哪些要素成就“人生赢家”?

在社会上打拼至今,你认为自己算得上对生活满意、对自己的状态满意、事业有成的“人生赢家”吗?如果算不上,你跟心目中人生赢家的差距又在哪里?英国朴次茅斯大学体育和运动科学家丹尼尔·布朗通过总结相关研究成果,列出人生赢家“清单”。

布朗把“清单”内容分为两类:一类为自身特质,包括性格乐观,喜欢学习新鲜事物,适应性强,社交能力强,自信;另一类为外部条件,包括碰到机遇,来自雇主或其他人的支持,遇到的挑战和困难在可控范围内,平静的环境,被给予高度自主性,受到信任。

■熬夜第二天怎么办?

加班、追剧、看球赛……现代人难免熬夜,于是第二天就会觉得昏昏沉沉的。睡眠专家在美国“健康”网站上支招,帮你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早上最想做的肯定是多睡一会儿,但这样反而不利于恢复状态,应该像平常一样,哪怕是周末,也在同一时间起床。

早餐最好能在户外吃,如果条件不允许,就去户外散散步。不少人习惯喝咖啡提神,但咖啡最好上午喝,午餐后别再摄入咖啡因,否则影响夜间睡眠。

午睡是补觉的一个好办法,但切记只能小憩,下午1时左右睡25分钟,足够给身体“充电”。

下午3时通常又累又困,不妨去爬几层楼梯,爬10分钟楼梯的提神效果优于喝咖啡。

熬夜可能导致第二天晚上早早犯困,一定坚持到平常就寝时间再上床。别大吃大喝,也别饮酒。

(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