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洛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日 星期

手机无线充电材料有了“洛阳造”

工人展示非晶材料产品

编者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进入新时代的洛阳,正在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重大项目是发展实体经济、构建更优产业结构的重要支撑,当下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正在让洛阳老工业基地嬗变重生,让千年古都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本报今起推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助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栏目,报道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我市重点工业项目、重点城建项目的新成就和建设者的新风貌,敬请关注。

项目档案

■ 项目名称:洛阳中赫非晶材料项目

■ 总投资额:10亿元

■ 项目概况:由深圳中赫实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非晶、纳米晶带材,以及以非晶、纳米晶为原材料的铁芯、互感器、共模滤波电感、充电桩、手机无线充电器、变压器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共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非晶科技产研基地,实现年产值20亿元,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

手机无线充电已成为时下热门新技术,非晶材料正是手机无线充电主要材料之一。现如今,随着洛阳中赫非晶材料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这种高精尖新型环保材料在我市已实现了量产。

昨日,记者在位于伊川县产业集聚区的项目现场看到,一辆辆满载产品的运输车辆从厂区出发,奔赴全国各地。未来,这些非晶材料制成的共模电感元器件将用于格力、美的、海信、奥克斯、创维等品牌产品上,助力家电产品节能降耗。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洛阳中赫非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高锋表示,非晶材料完全符合节能环保绿色材料的要求,是国家强力推行的节能环保材料。

据了解,非晶是近几年逐渐兴起的新型材料,主要利用一种极速凝固工艺,通过喷嘴将含有铁、铌、铜、硅、硼等成分构成的合金快速凝固形成一种非晶态材料,技术难度极高。这种非晶材料经热处理后可获得厚度为18微米至20微米的纳米晶带材,形成的带材厚薄一致、性能稳定。

作为高新技术的功能材料,非晶材料产品可以覆盖所有电力电子产品领域,如空调、冰箱、电视、电磁炉、太阳能热水器、音箱、手机无线充电器、汽车等领域,既节能环保,又降低成本。正是由于这些特征,非晶材料被称为21世纪的绿色制造技术和节能环保绿色材料。

近年,随着节能减排压力的日益凸显,在我国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背景下,非晶材料得到了国家、行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据悉,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国产非晶带材每年的产业化能力将达20万吨至30万吨,这为非晶材料项目建设打开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目前我们的产品已供不应求,项目建设步伐还需快一些,再快一些,才能满足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李高锋说,自己对项目未来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周中强 李德伟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