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2日 星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洛宁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在底张乡礼村村党群服务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员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
▲在西山底乡孙洞村,村民从中国梦的墙画前走过

10月28日晚,洛宁县连夜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洛宁县的贯彻落实。10月29日上午又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18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机关全体同志、各行政村支书及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单位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县委书记张献宇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新时代洛宁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再谱新篇章。

会上,县长周东柯原汁原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对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传达了省委、市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清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指导我们党和国家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以辉煌铸就更大辉煌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精髓,领会精神实质。围绕八个重要方面,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二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自豪感。三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着力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举旗帜、坚定信心,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改革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六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努力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让发展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用政治建设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八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党章落实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行动之中。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热潮。一是研究制订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结合洛宁实际,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职责要求、阶段任务、时间节点,县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要根据上级安排和要求,分级分批组织好轮训,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洛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迅速开展行动,抓好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专题会、研讨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确保学习贯彻务求实效、不走过场。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作用,组织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宣传洛宁学习贯彻的动态;组织好县级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会议提出,要突出统筹兼顾,狠抓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落实到一个“干”字上来,落实到行动上来。一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拥护核心。党的十九大强调,“完成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紧紧依靠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行动来,通过行动体现我们的政治自觉、政治意识。二要以方向引领落实要求、细化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与本地、本部门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快转型跨越、打造“实力洛宁”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转化成具体的抓手和载体。三要以精神指引以知促行、检验成效。要围绕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年底实现30个贫困村如期脱贫,确保脱贫攻坚每战必胜;围绕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旅游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这5个方面,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和“1831”合理有效投资计划确定的重要项目,进行再梳理,节点再明确,责任再压实,确保项目引资加压突破;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八个方面重要任务,把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领域,确保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好生态环境建设攻坚战,确保今年省级生态县创建成功。同时,要做好烟叶收购、农业结构调整等季节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应有的作为,担起应尽的责任,不断谱写新时代“实力洛宁”建设的新辉煌!

赵笑菊/文 李峰/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