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
李亚在河南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本报讯 (记者 李江涛)河南科技大学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联系点。8日,李亚来到河南科技大学,调研指导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高校师生上党课。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再上新台阶。

在教育部科技查新站河南科技大学分站党员示范点,李亚详细了解基层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开展情况。“对十九大报告感受最深的是什么?如何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与工作人员交流时,李亚不时插话询问。他叮嘱大家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整理好科技资料、传递好科技信息,为洛阳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南科技大学组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李亚详细了解宣讲团组成情况,并与正在集体备课的讲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李亚指出,中央、省委、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宣讲工作。希望河南科技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形式,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宣讲的同时,通过互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打造互联网上的宣讲团,不断拓展宣讲深度和广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孙金锋汇报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开展情况,教师代表魏世忠、李灵晓、闫利春,学生代表魏斐、赵德龙畅谈了心得体会。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亚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更加积极地顺应时代潮流、扛起历史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加有力地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党对新时代青年人的期望和要求,更加有效地锻造栋梁之才、共筑伟大梦想”四个方面,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李亚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雄才大略的领袖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根本在于坚定不移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本在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从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得到启示、悟出真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李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高校师生要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彰显理想担当、释放聪明才智、激发创造活力,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真正入脑入心、自觉践行。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领自己,用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激励自己,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自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勇于肩负中华民族赋予的神圣使命,勇敢担当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