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明日零时正式开始供热
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供热企业直管小区提前开始错峰预供热
热力运行工陈彦云在建业龙城小区维修热力阀门

近日,一些小区居民家中的暖气陆续热了起来,这是我市供热企业对直管小区采取的提前错峰预供热。昨日,记者从洛阳热力有限公司、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区热力分公司(以下简称“新区热力分公司”)、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供热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供热主管网均已升温,明日零时正式开始供热。

直管小区提前热起来

巡视热力站、入户开阀门、帮用户维修漏水……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建业龙城小区,负责该小区供热的新区热力分公司热力运行工陈彦云跑前跑后,忙得满头是汗。“目前用户缴费较集中,需要按照缴费顺序逐一入户开阀门,有的用户家中入户阀门处的过滤网出现堵塞,还需冲洗清洁,保障用热质量。”陈彦云说。

“目前,新区73个直管小区已提前开始预供热。”新区热力分公司总工程师王建国说,从5日开始,新区供热主管网开始升温,直管小区热力站已从8日开始升温运行,这些小区已缴费且开阀门的住户,家里暖气片已经逐渐热起来。

在洛北城区(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及伊滨区,洛阳热力有限公司负责的170个直管小区也从昨日开始预供热。在位于瀍河区的君河湾小区热力站内,二次管网的进水温度约40℃。“这些直管小区用户家中的暖气片昨天就逐渐热起来了,预计15日室温将达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高新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供热主管网蒸汽热源已于10日开始陆续送至直管小区的热力站,12日开始,直管小区供热管网均已处于热态运行模式,预计明日零时可达到稳定运行状态。

错峰供热问题早解决,预供热期间不收费

直管小区为何提前预供热?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每年供热初期,都是用热问题集中出现之时,尤其是新用热小区,因新管网、新热力站等供热设施内杂质较多,初次运行可能出现的“热问题”较多。

今年我市新增供热面积高达1030万平方米,新增供热小区较多,为历年之最,供热初期压力较大。提前预供热,可保障老用户及新用户供热初期的用热质量,以便供热系统过渡到稳定运行状态。

“对直管小区进行提前预供热,相当于错峰供热,可将一部分可能出现的问题前置,提前解决,有利于在15日零时正式开始供热后,将更加充足的力量投入到解决新增供热小区中去。”该负责人说。

预供热期间是否收取采暖费?记者采访得知,按面积收费的小区预供热期间不收热费;分户计量用户可根据自己需要自行调控室内温度,基础热费仍按121天收取。

今晚暖气普遍有热感,明日零时正式供热

记者从三家供热企业了解到,目前供热前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明日零时,全市集中供热将正式开启。按照我市《2017年至2018年采暖期供热保障方案》,供热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零时至2018年3月15日24时,共计121天。

“新区热力主管网已于7日起具备供热条件,截至昨日上午,供热主管网温度已升至65℃,预计今日将升至90℃;随着气温不断降低,主管网最高温度可升至120℃,保障居民家中室温达标。”王建国说。

对于物业转供热的小区(非直管小区),昨日至今日上午,新区热力分公司开始集中开启供热主管网至小区热力站的总阀门。届时,预计新区90%的用户家中暖气就能有温度了。

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洛北城区及伊滨区供热的主要热源——大唐洛阳热电公司、华润首阳山电厂、伊滨区一号热源厂已开始送热,随着下游用热量不断增加,供热主管网温度正在不断调整,预计今日温度将趋于稳定。此外,该公司的九都路供热中心供热准备工作也已就绪,确保明日零时全面正常供热。

本报记者 赵佳 通讯员 张冬慧 张志宏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