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伊川吉利来“结亲” 扶贫路上给“真金”


“这200万可得用好了,真正为伊川所包的村解决点产业,吉利区委、区政府将给每人每村10万元帮扶资金,用来发展扶贫产业。”近日,吉利区委书记吴立刚的一席话,让在伊川驻村的吉利区工作队员信心倍增。

今年5月31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非贫困县和非贫困村贫困人口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关部署,吉利区对口支援伊川县鸦岭乡、葛寨乡、白沙镇、吕店镇4个乡镇的20个非贫困村。

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20名驻村工作队员以认真负责、求真务实、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坚持多管齐下、精准施策,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了伊川驻村工作队管理,实行网格化分包贫困户,认真贯彻“以党建促扶贫”的理念,参与伊川县的“五星支部建设”,力争夯实村基层党组织根基,营造党建浓厚氛围,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做好“四必到”,确保贫困户识别精准,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确保贫困户信息准确,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落实普惠政策,确保不漏一人,积极协调帮扶单位深入实地、想方设法为所帮扶村提供帮助,因地制宜,找项目、拉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吉利区领导先后到白沙镇石岭村、白沙村看望驻伊驻村工作队员。在各驻村点上,他们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熟悉村情、入户调研、组织学习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他们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保证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希望驻村工作队员再接再厉,严格按照伊川县委、县政府要求,严格落实扶贫攻坚各项任务,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每到一处,吴立刚与工作队员促膝交谈。(李静怡 周中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