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洛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十年磨剑终登质量之巅
七二五所荣获全国质量奖


(上接01版)

质量决定强军报国的高度。七二五所作为海军装备材料和工艺技术责任单位,承担了海军各型舰艇的建造和技术保障任务。数千项材料及工艺科研成果和工程应用实践,支持了海军各时期舰艇装备的发展。该所全程参与了中国航空母舰、新型核潜艇、大型驱逐舰、深海载人潜水器工程,为国防新型装备的研制做出了重大贡献。

质量决定军民融合的深度。凭借数十年军工科研积淀,七二五所创新实施“一所两制”,组建双瑞科技产业集团,坚持军民技术同源,推进军民融合,形成了特种装备、钛合金等多个产业板块。球形钢支座助推中国高铁建设,转体球铰支座“转动”万吨大桥,研发制造的膨胀节产品,以绝对技术优势,服务于石油化工、管道输送、节能环保等领域。目前该所拥有从海绵钛到钛制装备综合能力最强的钛产业链,并可提供高端定制服务;其国内首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船舶压载水系统,市场销量居全球第三;2兆瓦风电叶片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5兆瓦海上风电叶片长度世界领先。

经过50多年的积淀,尤其是近年不断丰富内涵,七二五所培育出独特的“动车组”文化,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引领力,全体员工同向同频、协调互助、整体驱动、和谐统一,成为推动七二五所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在特色文化的引领下,在卓越绩效模式的促进下,七二五所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中国制造业十大创新企业”“全国文明单位”等多个重量级荣誉。

▶▶相关链接

全国质量奖

全国质量奖是与美国波多里奇质量奖、欧洲EFQM卓越奖、日本戴明奖世界三大奖齐名的国家级、全国性质量奖励。该奖设立于2001年,在前十六届评奖中,海尔集团、上海大众、国酒茅台、香港地铁等131家企业曾获此殊荣。 (志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