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5日 星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研究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等工作。

今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首次对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实施作出全面、系统、具体的规定,对于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该办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共消防安全的高度关切,彰显了以人为本、心系百姓的鲜明执政理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公共消防安全氛围。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到明责、尽责、知厉害,同时要立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查漏补缺、强化措施,坚决消除火灾隐患。要从严督办问责,健全考评体系,修订完善我市实施办法和责任清单,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国务院颁布《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是转变监管理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监管效率、推动创业创新、促进改善民生和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学习,转变理念,明确部门执法权限,厘清监管职责,规范查处程序,把握弹性尺度,切实加强对一线执法人员的培训,确保该办法精准落地。要提升效率,加强监管,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放管服”改革的成果。市工商部门要牵头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让群众听得懂、能遵守、可落实。

今年5月,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郑洛新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会议原则通过了《洛阳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实施方案》,要求市工信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提交市委研究。会议指出,要深入研究《中国制造2025》和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领域,立足我市加快构建“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和实施60个重大专项,谋深谋细谋实洛阳制造业发展的重点产业和支撑项目。要坚持创新驱动,把创新摆在制造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着力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程序,促进行政执法机关及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会议原则通过了《洛阳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建立行政执法全程记录制度,对于提升执法水平、减少行政争议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洛阳市“十三五”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要求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市委研究同意后印发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