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6日 星期
七二五所双瑞特装公司特种不锈钢支座
建功“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项目

“洛阳支座”撑起中马友谊大桥

建设中的中马友谊大桥 (据新华网)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锐鑫)记者近日从中船重工第七二五研究所洛阳双瑞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生产的新一批特种不锈钢材料支座日前搭上了从上海港驶往旅游胜地马尔代夫的轮船,它们将应用于印度洋首座跨海大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项目——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

马尔代夫地处印度洋要冲,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被誉为“上帝洒落人间的一串珍珠”。中马友谊大桥即马累-机场岛跨海大桥,是2014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马尔代夫期间,经两国领导人商定,由中国援建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项目,中马两国友谊的重要见证。

中马友谊大桥不仅是马尔代夫第一座大桥,也是印度洋上首座跨海大桥,更是世界首座建在珊瑚礁上的跨海大桥。由于马尔代夫的气候特点,常规钢材料极易被腐蚀,同时由于最大潮涌时海水将没过桥梁墩台,支座使用环境极为恶劣苛刻,不具备养护维修条件。

双瑞特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马友谊大桥是企业特种不锈钢材料支座产品海外市场的首秀项目,针对该项目的特殊情况,双瑞特装公司选用了特种不锈钢作为支座材料,并进行了专门的防水结构设计。

特种材料的使用和防水结构的设计,对每个环节都是全新的考验。双瑞特装充分发挥专业协作优势,结合特种材料产业与桥梁建筑安全装备产业技术力量,从材料选择、结构设计、加工制造、装配、实验等多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克服了加工、焊接与装配工序等环节的诸多难题,有效解决了海洋环境耐蚀难题,避免了支座长时间“潜水”的不良后果,完善的技术方案赢得了建设方和设计方的充分认可。

作为国内特种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双瑞特装公司近年坚持科技创新,开拓国际市场,成效显著。该项目的成功应用,不仅助力双瑞特装公司产品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也将进一步提升“洛阳制造”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影响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