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6日 星期
研发成为洛阳鸿元产品走俏的“金钥匙”
“洛阳造”机器人轴承加速扩产

工人对新下线的机器人轴承进行后期加工

项目档案

■项目名称:洛阳鸿元年产10万套机器人专用轴承项目

■投资总额:约6000万元

■项目概况:洛阳鸿元轴承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孟津空港产业集聚区,是一家专注于高精密轴承研制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转台轴承和交叉滚子轴承等,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和高档数控机床等领域。该企业年产10万套机器人专用轴承项目对原有厂房、仓库、综合楼进行改造,新增高精度数控磨床、加工中心、数控车共45台,新建大型实验中心等。

“再引进新设备,就得安装到我的办公室里了。”洛阳鸿元公司董事长周树洲最近经常如是开玩笑——随着订单的激增,企业持续引入新设备加速扩产,9000平方米厂房空间已经被利用到极致。

记者日前走进项目厂房,感受热火朝天的生产激情:百余台加工设备紧凑排列,已几乎没有闲置空间,所有设备满负荷开动,不同生产线的金属加工声在厂房中交织碰撞。

周树洲介绍,今年以来,除了正常保养,设备几乎没有“休息”过。尽管如此,产品仍然供不应求,客户凌晨五点甚至晚上十点打电话催单是常事。

研发是产品走俏的“金钥匙”——

去年,企业投资500余万元建设了大型实验中心,模拟客户真实工作环境,对产品的设计缺陷“排雷”,使得研发周期从1年多大幅缩短至3个月左右,真正让研发人员放开手脚搞创新。

积少成多,滴水成河。从去年11月开始,随着一项项工艺技术瓶颈被突破,企业产品的寿命、精度、刚性等核心指标已经和日本、德国等国的进口产品不相上下,生产的工业机器人关节轴承和高档数控机床轴承成功应用于富士康生产线上,负责苹果等知名品牌手机生产的打磨、抛光、钻孔等工序。

“以往客户订购几百套已经算是大订单,如今单个客户一次性订购1万套已经是稀松平常。”周树洲说,今年前三季度,企业产值增长了30%以上,利税同比增加约一倍。

随着工业机器人需求持续增长及新一轮机器人国产化替代热潮的到来,机器人轴承需求正迎来大幅增长。下一步,企业将加大研发力度,努力建设省级研发平台,持续扩大项目产能,力争在五年内年产值达到2.5亿元。

本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特约通讯员 郑战波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