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
洛阳片区创新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吸纳社会优秀人才——
自贸区来了首席信息官


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管委会的一间办公室,最近迎来了它的新主人——杜予生。

杜予生是一位有着近30年信息服务业从业经历的“业务通”,也曾是我省一家知名信息企业的副总经理。这几年,他一直从事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全程参与洛阳片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对洛阳片区信息化情况十分熟悉。

如今,他被洛阳片区管委会特聘为首席信息官,重点解决洛阳片区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专业技术难题。他也是河南自贸区首个通过创新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吸纳的社会优秀人才。

信息化建设是自贸区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缩减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制度创新,都离不开强大的信息化平台。洛阳片区自成立以来,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初步形成了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随着洛阳片区的建设,我们急需信息化、金融、外贸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洛阳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借鉴上海市人民政府首席信息官制度的基础上,洛阳片区决定先行先试,实施更加灵活便捷的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引进体制机制,以政府特聘岗位形式,聘用杜予生为洛阳片区的首席信息官。

“我非常看好洛阳片区的发展,洛阳片区的灵活用人模式,为我提供了一个与洛阳片区共发展的重大机遇。”杜予生表示,目前自己的工作重点是洛阳片区“互联网+政府”服务及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这个平台建成后,将向市民和企业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政务+监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前台统一受理、一章综合审批、全程电子监管”的闭环运行。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信息化应用系统落地,为自贸区产业、经济发展提供平台支撑服务。

加快制度创新、功能创新、管理创新,形成改革高地,构建全方位开放新优势,是自贸区建设的核心内容。推进这一系列重大创新,最关键的是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自今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洛阳片区管委会人才队伍日益壮大,目前通过抽调、遴选、招聘高层次人才等方式,共有工作人员34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人才占一半以上。

“随着自贸区建设步伐加快,我们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将更加紧迫。”洛阳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洛阳片区将积极学习借鉴吸收国内外自由贸易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着力对接和满足自贸区建设的人才需求,加快打造开放程度高、聚集能力强、体制机制活的用人模式,为自贸区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本报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王飞

记者感言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自贸区要加大自主改革力度,人才不可或缺,必须把人才资源开发摆在突出位置、优先位置。洛阳片区敢于打破常规、先行先试,特聘首席信息官,不仅有助于解决自贸区建设的信息化问题,还为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开辟了一条新路。要想“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就必须在人才体制机制上大胆创新,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举措汇集一支人才大军。

这,正是洛阳片区的做法对其他地方和部门做好人才工作的一个启示。

(小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